如初

环游遍了整个星系 也找不到比你更亮的星星

【范七】加减乘除


*破镜重圆

*OOC请勿上升

 

这年的秋季来的很晚,已经快十一月份的大街上还有很多人穿着短T和外套,林在范提着公文包走在去公司的路上,微风轻轻的拂过他的脸颊,吹起了他的发梢,他很喜欢这个温柔的季节,即使他生活的城市关于“秋”的印记少得可怜。


林在范到了办公室继续着昨日未完成的工作,总裁突然的离职申请让整个公司人心惶惶,所有的重任都转移在公司副总林在范的肩上。


“因为我想要去做我真正喜欢做的事情。”段宜恩飞回LA之前这样对林在范说道,“等我明白了或许就回来了。”


作为多年的兄弟,林在范自然知道段宜恩的为人,所以他什么话都没有对段宜恩说,就这样把他送到了机场。


段宜恩回美国之前基本上把自己放在公寓里的东西全都清理出来了,并联系中介挂上了出租信息。


于是林在范在热火朝天的策划案中还抽空接了中介的电话,“林先生你好,有一位先生看到了您房屋的出租需求,想要去看一眼,请问您什么时候有空?”


“出租?”林在范从一堆策划案中探出了脑袋。


“是的,出租。”中介很肯定的回答。


林在范仰头靠在办公椅上,用手轻轻按压鼻梁,“那您就先带他去看房吧,备用钥匙在房门旁边的箱子里。


“好的。”


林在范拨通了一个电话,“你把你的房间出租了?”


电话那头的男人操着一口厚重的鼻音,“你有病啊大半夜给我打电话,你不知道我这边是凌晨啊。”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可以吗?”


“我这不是看你这么多年‘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嘛,就帮了你一把,你看你自从上段恋爱之后都单身多久了?”


“呀,段宜恩!”林在范瞬间暴走。


“哥要睡觉了拜拜,我看你真的需要多认识点人了。”段宜恩说完便挂了电话,留下林在范坐在办公室里反复咀嚼着他的话。


 

崔荣宰被中介领到公寓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拘谨和隐隐的期待,他是一个独立撰稿人,经常会为寻求更多的灵感去很多地方边旅行边写稿,并且在每个地方呆的时间也不长,这次租这个公寓也是看在租赁合同里写着的“可季租”才决定要租下来的,毕竟他也不知道他下次离开这里是什么时候。


“崔先生,您先安顿一下,您的室友大概会晚上才能回来。”


“好。”崔荣宰回答完便送中介出了门。


第一天见到新室友,给他做个晚饭吧。崔荣宰这样想着,拿着钥匙到离公寓最近的大型超市里开始采购。


林在范刚打开家门就闻到香味,他想起中介告诉他的有新室友来了还挺高兴的,他觉得他的这位新室友真的好有眼力见,他换上鞋子准备去厨房的时候新室友探出了头。


……


“荣宰?怎么是你?”


“在范哥?”


 

在林在范眼中,崔荣宰是个彻头彻尾的酷盖,大学的时候就因为成绩出众被学生会主席拉进了学生会,又因为长相太过可爱被评为“G大最可爱小哥哥”,而崔荣宰对这些都视若无睹,依旧正常的上课参加学生会活动,直到林在范和他在一起时候才发现了这个酷盖也有不酷的时候——他会在下雨天忘带雨伞,衣服的扣子会扣错,偶尔也会穿两双完全不一样却在他脚上看不出一丝违和感的鞋。


后来林在范明白了,原来酷盖只是他的保护色,而在自己面前,那个酷盖也会展现出孩子气的一面,他会在喝醉的时候抱着林在范撒娇,会在下雨天缠着林在范背着他踏过一个又一个的泥坑,会在打雷的时间给林在范打电话要他哄自己睡觉,也会穿着粉红色的衣服牵着林在范的手到公园约会。


最后直到他们分手的那天,那个酷盖好像又回来了。


“在范哥。我想去看那片更广阔的天地。”林在范看着面前的通知书再看崔荣宰的眼神里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他叹了一口气,“荣宰,我们分手吧。”


崔荣宰只是愣了一下,眼睛里刚刚发散出来的光瞬间暗淡失色,“好。”说完便快速逃离了这间咖啡屋。


林在范坐在咖啡屋里发了很久的呆,直到咖啡屋都打烊了才慢慢吞吞的回了家。


“既然我给不了你想要的,倒不如就放你走好了。”


 

林在范和崔荣宰大眼瞪小眼的坐在公寓的餐桌旁,刚出炉的饭菜飘散着淡淡的香味,他们也很有默契的谁也没有说话。


最后是崔荣宰的肚子发出了抗议的声音才打破了这么尴尬的氛围。


“先吃饭吧。”崔荣宰盛出汤递给林在范。


“看来这么多年,过得不错啊。”林在范接过崔荣宰为他盛的汤。


“挺好的,总是在世界各地到处跑,偶尔闲下来的时候会研究一下菜谱,毕竟不能饿着自己吧。”崔荣宰笑了笑,“你呢,这么多年还好吗?”


“挺好的。”林在范一勺又一勺的挖着碗里的汤,“毕业后和段宜恩合开了公司,现在运营的还不错。”


崔荣宰点了点头,餐桌再次陷入了沉默。


 

当太阳的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房间的时候林在范终于起床了,他直起身子揉了揉脑袋,便披上外套走出了房门。


正对面的那个房间的门是打开着的,床上干净整洁的摆放着男人早就折叠好的衣物和被子,林在范倚在门口,双手抱臂的看着房间里的景象。


他忽的想起刚毕业的时候他们一起生活的情景,那时的崔荣宰不像现在这样会烧一手好菜,那时的他经常在厨房一忙就忙近两个小时烧出来的菜还不能吃,全部都是林在范来收拾残局,可是小孩却能够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每次崔荣宰打扫卫生的时候林在范都会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他身后,亲吻他的发梢对他说上一句,“宝贝辛苦啦。”


林在范呆站在崔荣宰的房门口,连钥匙开锁的声音都没听到。


“你醒啦?”崔荣宰走到跟前对他说。


林在范被这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回过神来点了点头。


“我早上出门的时候你应该还在睡觉,我就去了趟超市买了食材回来的路上又买了早餐,你快点来吃吧。”


简简单单的一顿饭,却吃的林在范心里空落落的,他不明白他们之间现在算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崔荣宰可以十分淡定的面对这一切,林在范不明白,他们在一起的那些年真的对崔荣宰来说什么都不算吗?


在崔荣宰走后的日子里,林在范几乎天天都到酒吧喝酒,段宜恩没有办法放了他一个星期的假,等林在范回来以后就彻底开始疯狂工作,也是那段时间公司的业务慢慢被更多人知道也有更多的合作项目,让公司慢慢变成了上市企业。


“我好奇啊,你为什么可以把我们之间的过往看得那么轻啊。”林在范坐在沙发上看着正在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背影喃喃自语。


 

秋天在人们毫无察觉的时候静悄悄的就离开了,整座城市终于入了冬,在黑夜里雪花纷纷扬扬落下,那些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


林在范从公司走出来已经快要十点钟了,公司有个棘手的案件,他已经连续加班近一个星期了,崔荣宰偶尔会出差,但更多的时候是在公寓里等着他回来一起吃饭,林在范说不清他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只是崔荣宰对他越好他就越好奇当年的那份通知书和那天在咖啡馆的那个决绝的背影,印象里的崔荣宰从来都没有这么干脆利落的离开自己过,林在范迫切的想要知道一个答案,可是现在他却连问出口的勇气都没有。


“或许现在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林在范想道。


他开车回到了公寓的小区,老远就看着崔荣宰站在小区长灯下,只不过他对面站着一个男人,他感觉到自己的心像是被针头刺穿了一样,自从重遇崔荣宰之后他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他们只是普通的合租关系,他们不会再动其他的感情,可是他好奇,他好奇崔荣宰在这几年里过得好不好,他好奇崔荣宰是不是早就将他忘了,他更好奇崔荣宰是否像他一样依旧在等他。


林在范把车开到离崔荣宰不远不近的地方,他看到崔荣宰因为下雪天冻到不行的脸,而他对面的男人正在为他套上从自己脖子上拿下来的围巾,林在范顿时觉得自己的怒火已经到达了顶点,他强忍着愤怒看着崔荣宰微笑的冲着男人挥了挥手便走上了楼梯。


林在范点了一根烟,在车里面静静的坐着,突然他向意识到了什么似的,


“去他妈的最好的结局,他崔荣宰只能是我的”


林在范回到了公寓,崔荣宰正在厨房里忙碌着,他脱掉了鞋子,将资料往沙发上一扔便到了厨房把崔荣宰拉了出来。


“在范哥等一下,我再给你热今天的饭菜。”


“崔荣宰!”此时林在范的怒气已经到达了顶点,“刚刚楼下的男人是谁?”林在范尽量控制住自己的音量,可在崔荣宰看来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他是我的学弟,今天…唔…”不等崔荣宰说话林在范便用力的吻住了他,用舌头轻轻敲开了他的唇。


太霸道了。崔荣宰心想。


“现在你告诉我,他究竟和你有什么关系。”林在范抵着崔荣宰的额头,双手放在他的双耳两侧,发出轻微的喘息声。


“他是我的学弟,我到D国读书的时候认识的朋友,他人很好,也很照顾我。”崔荣宰眼睛盯着地面回答道。


“崔荣宰,我不管你遇到什么人,我只想让你知道,你,崔荣宰,只能是我的,只能是我的。”林在范抱住了崔荣宰,把他紧紧的锁在怀里。


 

“现在你能告诉我当初你为什么走的那么坚决了吧?”林在范抱着崔荣宰坐在公寓的沙发上,一片又一片的喂崔荣宰吃着零食,崔荣宰的脑袋埋在他的怀里,一次又一次的张开双唇。


“当初你的事业正在上升期,而我好不容易得来这个机会,你知道的,我有多爱写作,我不想错过它,那天我去找你是想和你商量能不能等我几年,我没想过和你分手,可是你却提了那两个字,我当时就愣住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匆忙逃离那间咖啡屋,后来我在黑暗的房间里想了一晚上觉得不如就顺了你的意,我想的是等我从D国回来之后再来找你的,后来我回来了,我也找到你了,可是我不敢面对你,租公寓这事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我室友,只是因为我那边的房子合约到期了,我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第一天见到你我很紧张,我不知道要跟你说什么,叙旧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时候我有多想你,在范哥,对不起。”


崔荣宰说着声音便越来越低,仿佛做错了事情被家长教育的孩子一般,林在范将他的脑袋轻轻的抬起,用手心疼的擦了他的眼泪,“是我不对,我当初不该提分手的,是我一时没有想清楚,是我错了。”林在范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去安慰崔荣宰了,他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对崔荣宰说着对不起。


“在范哥,你不用道歉,你看,或许我们会在某一个时间点不小心放开彼此的手,但相爱的人不论过了多长时间依旧会在一起的,我们所要做的不就是珍惜现在吗?”


林在范笑着刮了刮崔荣宰的鼻子,“不愧是我的小作家。”



半年后,崔荣宰在网上发表了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名字是林在范帮他取的——《加减乘除》,崔荣宰问过林在范为什么要叫做这个名字,林在范说,“我加上你之后会获得更多的幸福,减去你我自己也能过得很好,我乘以你就有无数倍的幸福,可是除以你之后才发现我的人生除了你还是你。”


崔荣宰羞红了脸,林在范抱着他,贴着他的耳垂说道,“我的小作家,有没有兴趣在百忙之中陪着我一起出去旅行啊。”


“好。”崔荣宰吧唧一口亲在林在范的脸上,“我们一起去抓住属于我们的幸福吧。”


 

END

 

评论(8)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