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初

环游遍了整个星系 也找不到比你更亮的星星

【范七】真心话和大冒险


*双向暗恋

*OOC勿上升

*一点点猪尔(就不占tag了)

 

林在范注意到崔荣宰的时候正是高三的下学期,那天老师领着崔荣宰进班时林在范正趴在桌子上和周公比武,正当他马上要一剑封了周公的喉的时候突然就被尺子敲击桌面的声音惊醒,他揉了揉眼睛抬头便看见了那个站在讲台旁边的栗子头男孩,男孩穿着粉红色卫衣,黑色的裤子,蹬着一双小皮鞋,手紧紧的拉着书包带,柔顺的头发遮挡住了额头,给人一种清爽的气息。

 

“大家好,我叫崔荣宰,以后请多关照。”

 

崔荣宰。真是个好听的名字,林在范心里默默的念着。

 

“荣宰,你就坐在第一组倒数第三排那个位置吧。”老师指着林在范旁边的座位对崔荣宰说。

 

林在范顿时睡意全无,他看了看自己身边的空着的座位被刚刚坐下来的男孩占据,随着男孩的坐定,他的身上发散出好闻的味道。

 

崔荣宰肩上的书包带从他的肩上脱落,他从书包里拿出了教材以后便打开书本做笔记,林在范后背靠着墙睨着眼睛注视着这一切,男孩好像感受到了身旁灼热的目光,他转过头微笑着看着身边的同桌,轻轻点了下头。

 

“以后请多关照咯。”林在范在桌下伸出一只手用眼神示意着崔荣宰,崔荣宰愣了一下随即回握住了他的手。

 

“好。”

 

一节课上的林在范昏昏欲睡,旁边崔荣宰倒是不停的在纸上写写画画,林在范趴在自己的手臂上看着旁边的崔荣宰,金黄色的斜阳透过教室外的窗户洒了进来,照在了崔荣宰的桌子上,可他手上的笔好似不受干扰的继续做着还没完成的工作。

 

林在范就这样呆呆的看着崔荣宰的一举一动,他好像从未像现在这样有了解一个人的冲动,林在范脑子里充斥着一个又一个的问号:

 

他是谁?

 

他为什么会在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转过来?

 

林在范边想边又昏昏欲睡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过来发现班上连人影都没有了,哦,是除了他以外都走光了,他不禁伸了个懒腰往四处看看,当他的视线落在旁边的椅子上时才恍然发现崔荣宰并不在教室而他的书包却完好的放在座椅上。

 

林在范正打算收拾东西去找崔荣宰的时候,崔荣宰就抱着一本钢琴书走进了教室。

 

“还没走啊?”林在范询问道。

 

“嗯,我看天色还早就去琴房练了会儿琴,你怎么也没走啊?”崔荣宰边收拾桌面边问着,“是不是睡过头了?”

 

“屁。”林在范恼羞成怒,“我那是在思考明天中午吃什么好不好。”像是被人说中却不敢承认一样,林在范冷静胡扯道。

 

“哦?那你思考出吃什么了吗?”

 

“不如明天和我的小同桌一起吃好了。”一句话让崔荣宰霎那间红了脸,他抓起书包向教室外走去。

 

“哎!等等我。”林在范跟了上去。

 

走在回去的路上,林在范没忍住问出了那个困扰了他一天的问题,“你怎么会在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转来?”

 

看到崔荣宰看了他一眼,一直以来都让自己引以为豪的眼力见告诉他,他的同桌是个心思敏感的孩子,意识到这一点后林在范补充道,“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身边传来崔荣宰的笑声,“我明白你什么意思,我是个艺考生,只是我的文化课成绩不是很出色,所以想突击一下。”崔荣宰说完俏皮的眨了一下双眼,夜色衬的那双眼在林在范眼里格外动人。

 

“啊,我到家了,明天见哦,林同学。”崔荣宰跃上了家门前的石板和林在范挥手告别。

 

“以后就叫我在范哥吧。”林在范说完便快速离开了。

 

自从一起回家之后林在范和崔荣宰的关系好像更加亲近了一些,林在范依旧上课睡觉,可崔荣宰上课记笔记总是记得给林在范多抄写一份,放学也经常一起回家,他们互相勉励互相加油,一起从容不迫的面对着每一次的挑战。

 

这样的日子也一直持续到高考之前,高考之前的摸底考试,林在范从班级中下游一跃挤进了班级上游,让老师们大跌眼镜,崔荣宰的艺考成绩再算上文化课成绩也能进一所数一数二的好大学。

 

高考之前的某一个周末,老师以考前放松的名义把班上的同学召集到一起去露营,一行人拖着帐篷在湖边安营扎寨。

 

崔荣宰跟在林在范后面,看着林在范从他手上拿过器材,一双巧手三下五除二就把帐篷给搭好了,崔荣宰突然觉得林在范的背影看上去特别的有安全感,想到这里,他感觉到他的脸慢慢变得红润了起来,心脏也跳动的非常快,他赶紧转过身到书包里去拿刚打开的矿泉水。

 

林在范冲着崔荣宰回了挥手,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崔荣宰坐过去。

 

“荣宰,你想去哪个大学啊?”林在范坐在在草地上看着旁边正拿着书看的崔荣宰。

 

“嗯…我想去C大吧,听说那里的音乐系很厉害,而且一开春很多花都会开,美的不像样。”崔荣宰的眼中闪出向往的光亮仿佛真的置身于那一片花海。

 

林在范看着崔荣宰的眼神,心下了然。

 

正说到激动处,崔荣宰像是会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关上手中的书,侧过头问,“那在范哥呢?你想好考哪个学校了吗?”

 

林在范准备朝着湖面扔石子的手一顿,马上又将石子往湖面上一扔,石子跳进湖面上,激起了层层水花。

 

林在范意识到自己对崔荣宰绝对不是对待普通同学那样时自己都把自己给吓了一跳,这段日子他和崔荣宰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慢慢让林在范萌生出想一直把他护在自己身边的想法。

 

“我还没想好呢?或许等过段时间我就知道了吧。”林在范没有多说什么,随便找了个借口就搪塞了过去。

 

C大…努努力应该也可以吧,林在范心里想着。

 

崔荣宰坐在一边,口中的“我能不能跟你上一个大学”始终没有勇气问出口,罢了,总会有机会问出口的,崔荣宰这样安慰着自己。

 

两天一夜的露营生活让林在范和崔荣宰变得更加亲密,也让林在范更加明白自己的心意,这个从第一次见面就感觉很酷的男孩子也在他心里扎下了根。

 

一切的一切,都等考试之后再说吧…

 

 

林在范坐在沙发上看着面前的通知书陷入了沉思。

 

D大,只和C大隔了几条街区,虽然校园不像C大那样美,但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林在范拿出手机思索半天终于播出了那个删删减减的号码。

 

“喂,荣宰,我们见一面吧。”

 

挂了电话之后林在范换上轻便的衣服就出门了。

 

高考完的天气热的不像话,没走两步背上的汗水就浸湿了衣服,林在范顾不上这些快速往崔荣宰家里走起。

 

伴随着开门的声音门上的风铃轻轻响起,林在范终于看到了那个他想念的身影,林在范双手叉腰的站在门口喘着粗气,

 

“先进来吧。”崔荣宰把他请进了门。

 

“那个,你录取通知书拿到手了吗?”林在范漫不经心的走到崔荣宰身边。

 

“在范哥!我考上C大了!”崔荣宰看向林在范的眼睛,林在范瞬间感觉自己回到了第一天认识他的那个晚上,崔荣宰的眼神和那天他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样的清澈。

 

林在范笑着揉了揉崔荣宰的脑袋,“真好,我们荣宰最棒了。”

 

“那在范哥考到哪里了?”

 

“D大。”

 

……

 

崔荣宰愣了一秒又说,“D大和C大隔的也不算太远,我们有时间还是可以一起玩啊。”

 

是啊,有时间还是可以一起玩,但那些将要说出口的告白的话却卡在林在范的喉咙里没有任何回响。

 

 

崔荣宰搬着大半袋的行李站在C大的门口,他的心情无法言语,他只觉得他终于做到了,高三的时光再累也是值得的,他快速办了入住登记,推着箱子走在去寝室的路上。

 

“笨死!这点事情都办不好。”身边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崔荣宰侧过头发现林在范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他身边手上正在推着他的行李箱。

 

“在范哥,你怎么来了?你都安顿好了吗?”崔荣宰询问着。

 

“我都安排好了,所以才来找你的啊。”

 

崔荣宰跟在林在范身后来到了寝室,他们一起收拾到太阳落山才出门吃饭。

 

崔荣宰和林在范告别之后回到了寝室,王嘉尔拍了拍他,“刚刚那个男人是你的男朋友吗?他对你的事情可真上心啊。”

 

崔荣宰慌忙摆手,“不是的,就是普通的同学关系。”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来看,对你这么好不是你男朋友就是想追你。”说完王嘉尔接了个电话就离开了寝室。

 

独留崔荣宰一个人在寝室思索着。

 

“不是你男朋友就是想追你。”

 

 

大学的时光穿梭于教室、钢琴室、食堂和各个社团之间,崔荣宰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好奇,每天晚上也会和林在范聊天到深根半夜。

 

“在范哥,今天我弹的那首曲子被老师表扬了。”

 

“在范哥,我今天认识新的同学了。”

 

“在范哥,我今天终于解决了社团里出的问题”

 

林在范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忽的觉得荣宰真的长大了,亦或许荣宰身边根本就不需要他。

 

崔荣宰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之后,也开始接触到新鲜的事物,那天崔荣宰跟着室友王嘉尔来到了酒吧,俩人本身就是室友的关系加上王嘉尔名为“交际花”的绰号很快也便熟络了起来,听王嘉尔说他的哥哥在酒吧里面打工,崔荣宰觉得反正他没去过酒吧,不如趁着这个机会也看看外面的世界。

 

等他坐到卡座上,四下查看时发现旁边的卡座有一个熟悉的人影,那个男人抬起头刚好对上他的双眸。

 

在范哥?

 

“荣宰,你怎么在这里?”手机上马上出现了林在范的短信。

 

“嘉尔哥带我来的,说他哥哥在这里工作,我就想来玩玩。”

 

“注意安全,别喝酒。”

 

王嘉尔看着崔荣宰在屏幕上跳动的手指,抬头便看到了开学时他见到的男人。

 

“喂,来玩游戏啊,别总对着手机看。”朴珍荣抽走了林在范的手机,“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谁输了谁就选一个惩罚。”

 

林在范点了点头。

 

“啊你输了,你选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朴珍荣激动的声音传进了林在范的耳朵里。

 

林在范说出他想选的惩罚之后看着身后那桌的崔荣宰,那些回忆跑马灯般的涌入他的脑海,连朴珍荣叫他他都没有听到,突然,他像下定了决心朝崔荣宰走去。

 

王嘉尔看到朝他们走过来的男人眼里坚定的目光,他拍了拍崔荣宰还没说出口疑问林在范就把崔荣宰给带走了,王嘉尔之感受到他们快速走过之后残留的酒味,愣了半晌以后他便对上了另一道目光。

 

林在范带着崔荣宰一直走一直走,借着酒劲,他将荣宰拉到了一个没人的空间。

 

他抵着崔荣宰靠在墙上,崔荣宰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他等待着林在范说出他想说出的话。

 

林在范盯着崔荣宰不知道因为什么而红润了的脸庞,深深叹了一口气,

 

“荣宰,我喜欢你,自从你成了我的同桌我就喜欢你,我成绩不好是你给了我信念让我拼尽全力考上了大学,虽然我没有和你在一个学校但是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不知道林在范是紧张还是激动,衬着酒劲把在心里联系了无数次告白说成了这种鬼样子。

 

崔荣宰替林在范呼出了一口气,也让自己自己的心情慢慢平复了下来,听完林在范的告白后他在震惊之余还有点好笑,“你怎么就知道我不喜欢你呢?”

 

要说崔荣宰迟钝也好不迟钝也罢,王嘉尔一下就看出来的道理他却琢磨了一个多星期,不是他不喜欢林在范,他自己也知道他和林在范之间的关系有了一丝改变,而他并不相承认,因为他也怕,如果话说开了之后他们连朋友都做不了,他也相信林在范和他的想法是一致的。

 

林在范在听到崔荣宰的回答后激动的把崔荣宰抱在怀里,闻着专属于崔荣宰的味道。

 

林在范和崔荣宰的关系终于在这晚的酒吧里订了下来,借着他们的这一层关系,王嘉尔和朴珍荣也在一起了。

 

 

后来时隔不久,林在范和崔荣宰一起赏花时他突然提到了那天晚上酒吧里的告白。

 

“荣宰,你还记得那晚在酒吧我给你的告白吗?”

 

“嗯,记得啊,怎么?在范哥是后悔了吗?”

 

“我当时真的吓坏了,我好怕和你告白后你会逃离我,导致我们会连朋友都做不成,可是我更怕,怕如果当时没有接着酒劲做这么冲动的举动我就退缩了,可能就错过了一个完美的契机,其实当时不管我选的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我的选项里都只有一个你罢了。”

 

林在范紧紧的牵着崔荣宰的手,笑脸盈盈的望向旁边的人,被牵着的男孩微笑着望向前方听着旁边的男生给他讲述的琐碎日常,他们肩并着肩走在夕阳下,他们知道,他们会一起走到更远的未来。

 

深深的话我们浅浅的说

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

 

END

感谢维他给我的建议,我会继续加油的!(握拳

 

 

 

 

评论(4)

热度(74)